【口条/启一】吊桥效应

白马即墨:

*流浪地球,cp:刘启×李一一

二刷之后我来交党费了!!

 

--

“那不是爱情,那是吊桥效应。”

 

“所谓吊桥效应,是指当一个人提心吊胆地过吊桥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如果这个时候碰巧遇见另一个人,那么他会错把由这种情境引起的心跳加快理解为对方使自己心动,而产生的生理反应,故而对对方滋生出爱情情愫的错觉。”

 

李一一一手拿着Pad,一手扶了扶眼睛,一本正经道。

 

木星危机终于过去,人类——这一诞生于太阳系的渺小种族,又迎来了新生。短暂的庆祝后,生活还要继续。因为他的前队友都在坠机事故中牺牲了,所以政府又给他划拨了一批新队友,现在,他正要在他们的护送下前往邻近的一个补给站,解决那里突发的一个技术问题。

 

一个队员露出茫然的表情:“不是,你突然给我说这么一大段干什么?”

 

“是你先说你好像爱上了一个灾难时被你救起的姑娘,我才跟你阐述这种生理反应是如何产生的。”李一一冷静的解释道,“危险或刺激性的情境可以让人产生爱情的错觉。”

 

“你的意思是,我其实并不爱她,只是因为我们一起经历了危险,所以我才会那样以为的?”队员挠了挠头:“可我觉得我是真喜欢她呀?我还是不太懂。”

 

“Whatever,我已经尽量用你们也能理解的浅显语言来解释了。”他们要搭乘的运输车降下了梯子,李一一收起Pad,往车厢内爬去:“如果还不能懂,那大概是智商……”

 

李一一的声音在看清车上的人的一刹那戛然而止。

 

“唉!长条!果然是你!”坐在副驾驶的韩朵朵已经转过身,兴奋地朝他们挥手。

 

“哼。”主驾驶位上的男人哼笑了一声,斜斜的递了个眼神过来。他鼻梁挺直,嘴唇削薄,眉毛浓而锋锐,头发短短的贴着头皮,右脸上还有冻伤,宽松的防护服也掩不住他起伏有度的肌肉轮廓。

 

这个年轻的英雄就像一匹精悍又神秘的独狼,每一道疤痕后面都有一个故事。他要是往酒吧里一坐,所有的漂亮姑娘都会围过来,一边小心翼翼的摸着他的疤痕,一边恳求他讲讲他的传奇。

 

随行队医瞥了眼胳膊上的实时监护仪:“李一一,你心率超100了,没事吧?”

 

李一一面无表情地推了推眼镜,充分诠释了一个当代程序员良好的心理素养:“我没事,是你仪器坏了。”

 

刘启响亮地嗤笑了一声,李一一把头一低,不说话了。

 

随着北京第三交通委温馨提示的响起,半人高的轮胎卷起风雪,运输车在冰冻坑洼的路面上飞驰起来。

 

执行任务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无比珍贵,一部分队员在抓紧时间闭目养神,另一些在翻看文件,温暖的车厢内一时间静可闻针,只有韩朵朵抱着榴莲味的蚯蚓干咀嚼的声音回荡。

 

李一一在手里来回晃了一下骰子,然后低头去看点数。不大也不小,代表未知的未来,事情的转机也许需要一些幸运和勇气。

 

他的目光不由得朝车厢前部飘去。

 

韩朵朵注意到了他的视线,大方的把袋子朝他一递:“尝尝?”

 

“不了。”李一一下意识的拒绝:“蚯蚓有利尿的功效。路程还长,不论是尿在防护服里,还是在零下八十度的环境里随地小便,都不在我的心理接受范围内。”

 

韩朵朵咀嚼的动作一顿,露出哀怨的表情。

 

“好好吃你的,招惹他干什么。”一个懒洋洋的声音插了进来。

 

李一一的手指蜷了一下,突然觉得手心里的二十面骰子有点硌手。

 

“户口,怎么说话呢,”韩朵朵有些埋怨的看了她哥一眼:“怎么说大家都是在苏拉威西生死与共过的交情!”

 

“什么生死与共的交情?没听见人家大天才说吗,那叫“吊桥效应”!”刘启一边操控着方向球,一边侧过头,似笑非笑的看向李一一。

 

他果然在队内频道里听见了,李一一默然地想。

 

刘启饶有兴趣地盯了他半天,见他毫无反应,这才无趣的撇了撇嘴,重新看向前方。

 

“那不是爱情,那是吊桥效应。”李一一在心里又重复了一遍,不知对谁说道。

 

他把目光扯回到手上的Pad上,强迫自己重新把注意力放在代码里。

 

运输车颠簸了数小时后,终于抵达了目的地。过了两道安检关卡,抢险队的队员们陆续下车进入补给站维修,珍贵的技术员则留在车上远程指挥。韩朵朵小姐因为吃了太多蚯蚓干,半路就憋得难受,此时也不得不下车进入地下补给站,解决个人内急问题。

 

偌大的车厢内一下子只剩下技术员和司机两个人。

 

李一一手心出了点汗,粘粘的不太舒服。刘启那边的空气好像都要炽热一些,他忍不住挪了挪屁股,把自己往相反的方向移了一点,这才感觉呼吸重新顺畅。

 

刘启从后视镜里看见了他的小动作,抬了抬唇角,没有揭穿。

 

“……现在找到左边第二个操作台,对就那个,把移动盘插进接口就行。”工作是工作,私人问题是私人问题,在这一点上李一一还是分得清的,不一会儿就忘我的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去,忘记了和刘启独处的尴尬。好在这次的问题并不严重,很快就找到了症结所在,李一一在心里松了口气,下达了最后的指令。

 

绿色的指示框出现在屏幕中央,眼看修复进度一点一点的推进,接下来纯粹就是时间问题了。

 

“喂,大天才,也跟我讲讲那什么吊桥呗。”一个声音突兀地在他耳边响起。

 

“!”李一一吓了一跳,这才发现刘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到他身侧了,正吊儿郎当地翘着他那双长腿,一手搭在椅背上,一幅轻狂派头。

 

“你问这个干什么?”李一一警惕地反问。

 

“我好像也爱上一个我救过的“姑娘”了,”刘启像狼一样狭长的双眼锁定在他身上,里面充满变幻莫测的神色,“我觉得挺真爱的,就是不知道他怎么想,你给我分析分析呗。”

 

托中文的福,他和她都是一个发音,队伍频道里的人一时间也没察觉什么不对。那个有着相同经历的队员显然颇为感同身受,甚至还饶有兴趣的插话:“哥们儿,你也一样啊?那姑娘怎么样?”

 

“好着呢,又清秀又聪明。”刘启懒洋洋地回话,目光一错不错的钉在李一一身上:“只可惜太聪明了也不是好事,老是想得太多,整天疑神疑鬼的,怀疑我对他的真心。”

 

“你说什么呢?”李一一有些羞恼。

 

“哦对,还非常容易害羞。”刘启补充道。

 

“……”李一一不说话了。

 

“哈哈……是,是吗。”那个队员也有点回过味来了,干巴巴的笑了一声。

 

“怎么样,大天才?给我分析分析,你觉得我和他在一起的可能性大吗?”刘启道,“我觉得还挺大的。”

 

“但这是不合逻辑的,”李一一下意识的脱口而出:“在我原本的人生规划里,显然不包括一个叛逆乖张、好勇斗狠、吊儿郎当的伴侣。”

 

“……”刘启危险地眯起眼睛。

 

韩朵朵快活的笑声在频道内响起。这姑娘,也不知道听到了什么,就开始傻乐。

 

李一一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他往后缩了缩,脸红到脖子根,一边举起电脑挡在自己面前,一边小心翼翼的看向刘启,好像生怕他一言不合就动手似的。

 

“朵朵,补给站好玩儿吗?”刘启突然在队内频道问道。

 

“好玩儿啊,哥我跟你说,他们还养了金鱼……”

 

“那就好,”刘启说着,一边抬手,“啪嚓”一声,先把李一一耳边的通讯器关了,“好玩你就在那儿多待会。”

 

“……哥?哥?”韩朵朵感觉有点不对劲,叫了两句,但她哥的通讯器也随即关了。

 

“搞什么呀,神神秘秘的。”她嘟囔了一句,打了个寒颤,继续看金鱼去了。

 

车厢内。

 

带着厚茧的手指已经捏上了他的后颈,李一一咽了口唾液,下意识的缩了缩。

 

“躲什么?”刘启笑得不怀好意,“虽然我叛逆乖张、好勇斗狠、吊儿郎当,但我也不会把你怎么样的——我可舍不得。”

 

得,这仇是记上了。

 

李一一拼命往后缩,刘启的手掌抵着他的后脖颈,强硬的把他往自己怀里摁:“怎么不说话,嗯?你不是挺牙尖嘴利的吗?”

 

李一一突然有些害怕,以往的刘启表现出的都是一个有点暴躁的,满腔热血又有点中二的二十一岁男青年该有的模样,从没像现在这样,脸上带着有点邪性的笑容,双眼更是亮的可怕。可奇怪的是,在他感到害怕时,又只有刘启能带给他安全感,当他被压着靠近对方时,一种又害怕又安心的矛盾感觉快要把这个天才逼疯了。

 

刘启抬起手,轻轻地摘下他的眼镜,放在一边的桌子上。

 

两人的目光终于毫无阻隔的撞在一起。李一一的眼睛很清澈,即使在这人心诡傑的末世,也未曾沾染什么阴霾。大多数埋头做研究的人都有这样一双眼睛,可有什么东西的存在,让这双眼睛又和那些眼睛截然不同。

 

爱是一个形容词。在被这双眼睛凝视所带来的微醺快感中,刘启难得文艺了一回:爱怎么能不是一个形容词?它是用来修饰、限定、和说明一个人,使他区别于千千万万别的同类的形容词。

 

然而,在双唇终于相碰的一瞬间,这些也都不再重要了。所有的理智都被瞬间烧为灰烬,只有互相贴合的那一小块肌肤是真实的。

 

“嗯……”纠缠间李一一被摁在了车座上,两颗骰子叮叮当当的顺着他的口袋掉落在地上,他挣扎着要去捡:“我的骰子……”

 

“别管骰子了,”刘启抓住他的手,折返回来重新贴在自己的胸膛上。他凑到对方耳边,低低的笑道:“你们科学家不是有句话,叫上帝从不投骰子?”

 

“那其实是一句误读……唔!”话还没说完,就被新的吻打断。刘启的吻就像他本人一样,带着毛刺刺的暴戾,和深入骨髓的一点温柔。

 

在伸出双手搂住对方的一瞬间,李一一自暴自弃的想:

 

去他妈的吊桥效应,这就是爱情!

 

--end—

 

呜呜呜我吹爆流浪地球!!!

评论
热度 ( 8273 )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