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蔡人物剖析

歼-20战斗人员:

关于蔡居诚

蔡师兄是江湖团宠啊。

正经说,他就是一个运气不太好的反派,又天真又自负。我认为他会叛出武当是因为他真的表面心高气傲,但其实心底是藏着一点自卑的,要不他不会那么在意别人是否注意到他,不会那么在意邱居新抢走了萧疏寒对他的关注。

说到底他只是想要更多的关注和认同,甚至连认同他都可以不要,单纯想让人不要忽视他。他不过是一个先被世界遗弃而不得不抛弃世界的人。

我喜欢他是因为他的天真,他的坚持,他为了达到目标不择手段,他的记仇和口是心非。

蔡居诚就是孩子心性,但他不知道他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已经失去了孩子撒野的资本,他没有来得及适应这个世界,于是成了被世界抛弃的人。

那么多玩家喜欢他或许大多都是因为他保有着最后那份天真,他喜欢糖葫芦,喜欢炸鸡,喜欢在靴子里绣小猫,他是个温柔的人,即使一般看不出来。

蔡居诚喜欢虚张声势,像一只炸毛的猫,他说他要灭了武当,又说要做武当掌门,在所有人进来之前先问一句是不是邱居新让你来羞辱我的。他敏感而自尊,用不屑和嫌弃来掩饰他的后悔和感谢。

他是一个细腻的人,记得谁喜欢吃糖葫芦,记得朴师叔的生日,还会在节日里拐弯抹角地让少侠跟武当众人问个好。

或许是因为这些,才让他成了江湖团宠,邱居新仅有的几句台词里反复提到的人和心心念念要接回来的师兄。【在武当装备的一个简介里有写穿着忘尘衫的师弟说要把点香阁的师兄接回武当】

关于邱居新

我不是邱居新的粉,甚至以前有点把他当成蔡居诚陪衬的意思。但后来我又走了一遍武当剧情,跟小伙伴们聊了一下,才发觉邱居新真的不应该只是个纸片人。

这么说吧,邱居新个是个自卑的天才。

他口拙,说不过伶牙俐齿的其他武当弟子;他心思细腻,会对师弟百般照顾;他活得小心翼翼,连话都不愿多说;他天资过人,仅用了仅仅几年就超过了曾经的武当首席弟子蔡居诚。

他永远是感情里最卑微的那一个。他希望赎他师兄回来,但他师兄一听他的名字就如同一只炸了毛的猫 ;他默默对自己的师弟好,却被小师弟叫“冰块”。

可怜吗?可怜。

但哪有那么多称心如意,不过都是求之不得罢了。

小伙伴是他的厨,粉丝滤镜八百米厚,她说,邱居新不是个好人,他有野心,但活得小心,让人心疼。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野心,但觉得他真的也是个固执得不得了的人。全武当都说,关于蔡居诚不可言、不敢言,就他一人天天把师兄挂在嘴边,像抓着一根救命稻草,永不松手。

他说出“蔡居诚心术不正,你,别理他”这句话时会心疼他那个犟得一条路走到黑的师兄吗?他对少侠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他怕蔡居诚伤到人,更怕蔡居诚又在束缚自己的锁链上再加多一条。

蔡居诚狠狠伤过他,他小心舔舔伤口,假装无事发生。

可怜可悲,冷着温柔着,这或许就是邱居新。

关于邱蔡

是我最爱的cp相处模式。

他们羡慕彼此耀眼的光芒,唾弃自己的无用;把自己活成对方最渴望的模样,把自己活成自己最讨厌的模样。

两个人看似正反两极,却都是孤独着自卑着耀眼着固执着。

他们自身残缺不全,一个人走过生着密密麻麻荆棘的尘世,遍体鳞伤。他们把对方伤得最深最狠,但依旧牢牢缠在一起,宛如共生的藤。

或许他们都非常破碎,但他们拼凑起来就是最完美的样子。

蔡居诚的尖锐对上邱居新的温柔;蔡居诚的高傲对上邱居新的卑微;蔡居诚的落魄对上邱居新的万人追捧。

每一块拼图都正好完美地拼接。

蔡居诚说穿了就是个还没来得及准备好就长大了的孩子,邱居新于他是终结他美梦的那个恶人。
 邱居新说穿了也就是个还没来得及幼稚的成年人,蔡居诚于他是那场最美的梦。

蔡居诚会偷偷给古板的邱居新塞一些稀奇古怪的新鲜玩意儿,会给笨手笨脚的小师弟缝七扭八歪的小猫。邱居新会把人人唾弃的师兄护在身后,会悄悄地做师兄想要的暗器。

疯子配呆子,天生一对。





好久之前也做过人物剖析,果然还是太幼稚了,现在重新做一次,我希望我笔下的他们活成我想要的模样。

评论
热度 ( 717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鸦、 | Powered by LOFTER